山花如翡

往后看

源霖

脑补产物,不要当真



小贺儿,往后看



上大学了


因为疫情和贺峻霖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特殊性,公司把一些没营养的外务全都推了,只剩下了一部分对他有影响的,能够提升专业能力的。临近年关,时代少年团再次获得了一个集体性荣誉,工作人员便计划让贺峻霖请假回来领奖,并顺便补拍一些团体物料。


消息通知下去,从兄弟们知道马上要见面开始,名为小草房的群就因为见面之后要吃什么讨论了一页又一页,就海底捞还是火锅一群人发表了堪比毕业论文字数的见解,最后火锅完胜。


贺峻霖笑嘻嘻的翻看着历史信息,心中满是遗憾,这还是他们第一个这么大的团体性荣誉呢,可惜他去不了。


快过年了,贺峻霖导师的事情也是忙的一茬接一茬,本应该没有贺峻霖什么事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导师却对他青睐有加,把他当做亲传弟子似的。不管是赴宴也好,参加什么会议也好,都点名带着他。这不,过两天刚巧有个不小的研讨会,导师提前两天就跟他说了,导师亲自来问,他只能答应。他心里明白导师是为了让他见人,好为了以后打基础,他也不好拂了导师的好意,所以就只能对不起兄弟了。


拖着也没办法,贺峻霖心一横在群里发了信息:“兄弟们,贺老师,回不去了。”


一语激起千层浪


“为啥呀?你为什么不去呀贺儿。”刘耀文最先忍耐不住,发语音问。


“对啊,好不容易要见面了呢,好久没聚了。”宋亚轩紧随其后


“贺儿有其他安排了吗?”马嘉祺身为队长,此刻也是懵的


“没有…”


“那为什么不去?请不了假?”丁程鑫一语道破真相


“对,就我们导师嘛,要带我去参加研讨会,不知道开几天,他是为我好…然后就,,”贺峻霖内疚的很,打字都心虚的不行。


丁程鑫懂贺峻霖导师做法的意义,也知道是为了他好,但知道归知道,还是会失望的。


他直接弹了一个语音给贺峻霖,开玩笑说:“小铃铛是不是在外面有其他人了,好久不见了也不回来。”


“丁哥…我”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想回来的。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个以后,但是这次我们都很伤心,所以你要请客请我们吃大餐。”


“好嘞。”知道丁程鑫实在开玩笑以后,贺峻霖也开始跑火车:“别说大餐,就是天上的星星也给你们摘下来。”


“行了行了,省省吧。”丁程鑫看对面人轻松了,挂断电话之前提醒道:“你跟真源打个电话,我看他,没什么心情了。”


挂断电话后,贺峻霖愣了几秒钟,给张真源打了视频电话,没响几声就接通了,两个人看着镜头里的彼此,都没有说话。


“贺儿…”张真源先开了口,声音缱绻:“我知道的,好好学习。”


“…张哥,我,,我好想你啊。”一下子脱口而出的话让两人都愣了下来,又不约而同的笑


接下来又聊了什么两个人都不知道,胡天侃地的说,句句不谈思念,句句都是思念。


后来的几天,训练,训练,训练,然后领奖,表演,补拍物料,因为缺了一个人,六个人都没有太大的拍摄欲望,准备下了舞台就早早的去吃饭。


张真源从下舞台后就一直沉默,悄悄

跟工作人员说了他的想法后,就离开了现场


颁奖现场是直播,贺峻霖没来,外界一片喧嚣,出现很多猜测,有人骂他皇族,有人爆料所谓真相,真真假假


张真源甩开私生坐在通往贺峻霖大学出租车上的时候还有一种不真实感,但马上就被司机一直偷瞄他的举动给挤掉了那一丝丝不真实。


脑补过度的司机看他大晚上包的这么严实,不禁心中暗自揣测这个人不会是想要杀人偷车的国家级通缉犯吧,不自觉的一直往后看。张真源无法,只能闭眼假寐。一直到下车也没发生什么,反倒是司机不好意思了,张真源刚下车,便飞快的开走了。


晚上九点的大学校园还是一片热闹,因为疫情带着的口罩反而方便了张真源的伪装,但为了保险,他还是站在了路灯后的阴影处


电话打过去,响了没几声就被接通了,那边有点嘈杂,像是在付款,张真源没说话,等声音小一点后才问:“贺儿…在哪呢,在宿舍吗?”


贺峻霖吃完饭,刚到了校门口:“没呢,我……”


阴影下的张真源看到路对面一辆车开走,从车上下来的人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提着包


所以不等贺峻霖说完,张真源又说:“贺儿,往后看。”


贺峻霖呆了一下,不可置信的转身

看到了站在路灯下的张真源,带着口罩和鸭舌帽,明明包裹的严严实实,整个人却镀上了一层金光。


那一刻,贺峻霖确信,他看到了光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